今天宅妹我跟久違的好友抽空約吃午餐小聚一下,因為配合她上班地點的關係,我們相約南港軟體園區站碰面,說這裡蠻多餐廳可以選擇的~因為好一陣子沒來這區域走走,常聽朋友們說這幾年南港變得很不一樣,有很多建設陸陸續續到位,好奇心驅使下,我刻意提早到多些時間先四處觀察一下。

坐捷運到南港軟體園區站後,景象果然令我驚訝,這裡什麼時候蓋好這樣一棟商業大樓,眼前的「中國信託金融園區」顯得好廣闊雄偉,在這上班都覺得人也變得高級起來了呢~

TWIN PARK圖說 _01.png

 

TWIN PARK圖說 _04.png

這不禁讓我想起台北市政府之前提到的「台北東區門戶計畫」,跟過去相比,現在的南港看來真的有改頭換面的感覺,整體區域看起來好新穎,左右道路四線道也顯得好寬敞喔,跟我印象中的畫面真的很不一樣。南港區域捷運有「南港軟體園區」與「南港展覽館」兩站,可以搭文湖線、板南線,或是火車、高鐵都可以輕鬆轉乘。

 

TWIN PARK圖說 _02.png

台北市政府所啟動的「東區門戶計畫」,總規劃面積440公頃,就是以南港車站四鐵共構為核心,扭轉南港過去工廠林立,擺脫黑鄉之名,著重發展五大中心包括車站、軟體、會展、生技、文創中心等,成功確立了南港的重要發展地位,快速蛻變中。

目前已投入的重大建設包括南港軟體工業園區、南港車站BOT大樓、南港展覽館、國家會展中心、北部流行音樂中心、國家生技園區等陸續興建完成,已投入超過千億資金,不難看出政府帶動南港新發展的決心。

 

TWIN PARK圖說 _03.png

其中「南港軟體工業園區」宣示將打造成第二信義計畫區,由於南軟一、二期企業辦公室已經飽和,開發的第三期就是常聽到的「南港經貿園區」,引進產業包括資訊軟體、網路、電腦、電子、資訊、生技醫療、數位內容等,都是明日之星產業。

現在可看到中信金融園區、中新壽南軟大樓、台灣人壽開發案等許多大型企業進駐完成,還有商用飯店規劃,都成功帶來大量就業機會及人口。為了滿足經貿園區的開發需求,政府劃設出少部分住宅區,現在是蓋一棟就少一塊地,隨著南港經貿園區發展越好,住宅用地可說越來越稀有。

 

TWIN PARK圖說 _05.png

朋友說因為她在這上班,看到南港這些年前後變化很大,生活環境越來越好,加上現在房價回歸正常,其實還蠻吸引她想來這裡定居的,不過因為她跟老公加上一個小孩,想找兩房格局的新房子,這區域不是坪數不是太大就是太小,很少有適合他們的坪數釋出。

我回她說以我的經驗,找房子不用急,要懂得抽空四處看看,房子自己會來找你的。

 

TWIN PARK圖說 _06.png

說巧不巧,在我離去前就看到對面馬路看板廣告,26-32坪,這不就正是適合她的坪數啊,宅妹我上網搜尋了一下資料,看來還沒正式開案,網路上還找不到什麼相關訊息。等建商開案後,我會再約朋友一起來賞屋,到時候再好好介紹給大家喔~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宅在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