灣岸Villa圖說_01.png

最近宅妹聽到中和新推的建案「灣岸Villa」,標榜是台灣首座能抗PM2.5的房子,不禁讓我很好奇,面對日益嚴重的空氣污染,他們究竟提出什麼解決方案?決定特地抽空前往參觀看看。

 

灣岸Villa圖說_04.png

「灣岸Villa」的廣告標語是「小宅大作」,顧名思義就是以小坪數為主,而原先疑惑「大作」究竟意指為何,在聽完現場解說後,才真是恍然大悟。

因為「灣岸Villa」的基地有1396坪,這面積已經有規劃大坪數的基本條件,但建商從一年前取得土地開始,思考的卻是如何透過建築,給客戶一個不一樣的居住環境,因地制宜賦予建築物生命力,最後「先造庭園、再造建築」成了主軸,讓「灣岸Villa」不僅坐擁水岸第一排,而且回到家就像是住在大公園裡的豪宅級享受。

 

灣岸Villa圖說_05.png

除此之外,「灣岸Villa」還有出奇制勝的招數,就是費時制訂整套系統,讓房子可以呼吸起來。

首先從獵地開始,位在新北水岸旁有河流與河濱公園,本身就是最天然的空氣清淨機,不容易產生落塵,天空常常是湛藍色的;然後從取得土地開始,就請來台灣綠適居協會理事長:邱繼哲,在基地架了微型氣象站,開始測量地形風、雨量、溫度、濕度,發現一年有十個月穩定吹東風,分析了解後再規劃產品,興建南北坐向、冬暖夏涼,建築外觀再加上導風板,不僅避開風切效應、減少風壓,還能將空氣導入室內產生鮮氧,過去從沒見過有建商會這麼做,實在很用心。

接著安裝荷蘭普特絲Poll-tex防霾透氣紗窗,可抗PM2.5,透光率高,還可以有效過濾髒空氣。

室內加裝台達電新風機,同樣也能抗PM2.5,在浴室加裝負壓排風機,透過負壓排氣把髒空氣排到屋外,如此一來正壓進氣、負壓排氣,在家無論是開窗或關窗,都是一棟會自體呼吸的建築物,房子健康、人也健康,說是「長壽住宅」也不為過,看來「小宅大作」標語當之無愧哪!

 

灣岸Villa圖說_02.png

「灣岸Villa」規劃AB兩棟,一樓大廳挑高6米,以二進式的方式維護居家安全,並找來專業物業管理團隊「伯克錸」飯店式管理,結合遠端監控,兼顧居家品質。

 

灣岸Villa圖說_09.png

一樓公設採用落地膠合玻璃,戶外庭園就是一片樹海,還有森林步道,猶如在城市中「發現一座微森林、建造一座大自然」般。

閒暇時可在書齋咖啡廳吃早午餐或用下午茶,也可以到頂樓無邊際泳池游泳放鬆身心,一整天生活軟硬體都到位,物超所值。

 

灣岸Villa圖說_03.png

本案的庭院設計,除了植栽種類豐富,還帶有風水學,很值得宅妹我好好介紹一下。

常聽人說:北玄武、南朱雀、左青龍、右白虎,「灣岸Villa」面河岸為北面,社區大門開正南方為大吉,是豪宅風水格局,而青龍邊最好有水跟綠,所以將庭園規劃在左面,並設計綠色生態池,周邊種植大型樟樹、櫸樹、烏心石、台灣欒樹、落羽松、青楓、櫻花等植栽,好的氣場輕鬆輔助飛龍在天呢!

 

灣岸Villa圖說_10.png

而同樣是河景,「灣岸Villa」的廣度與遠度,堪稱是立體式的國際級景觀,不僅河岸綠覆率高,還有濕地生態候鳥棲息,眺望過去河水藍、公園綠、城市日夜景觀變化,還有觀音山、大屯山稜線,視野望去毫無遮蔽物,如此乾淨又有層次的景觀,雙北市區已難求。

 

灣岸Villa圖說_06.png

灣岸Villa圖說_07.png

房型規劃為2至3房,都是大面窗、大採光,光線可以透進室內無暗房。

陽台全部做深凹窗,還有擋風板遮蔽,走出來不會跟隔壁碰著,非常有私密性,完全是豪宅規格,卻以小坪數呈現,價格親民好入手。

無論是新人購入自住,或是幫父母買退休宅,都是會讓別人很羨慕的夢想宅啊!

 

灣岸Villa圖說_08.png

 

「灣岸Villa」建案資訊
建商:和築開發、和璟建設
基地:1396坪
類型:純住宅
戶數:272戶
樓層:地上17樓,地下3樓
坪數規劃:17、24、36坪,2-3房
公設比:34%
總價:800-2000萬
車位:平面車位111個、機械車位164個
接待會館:新北市中和區環河西路三段、立業路口
電話:02-2246-1288
代銷:新聯陽機構-新聯祥廣告
預計完工:2022年下半年

arrow
arrow

    宅在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