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前提到了淡水「淡海新市鎮」、林口「A7重劃區」以及三峽「北大特區」,這次宅妹想來聊聊板橋「江翠北側重劃區」,因為這裡與台北市只有一橋之隔,加上板橋是新北市政府所在地,也是交通的樞紐,有高鐵、台鐵、捷運三鐵共構,是板橋地緣客與北市外地客購屋的優先選擇。

 

宅在台灣_江翠北側重劃區1.png

宅在台灣_江翠北側重劃區10.png

「江翠北側重劃區」又稱「江子翠重劃區」、「江翠重劃區」,總面積約117.47公頃,可劃分成A-G共七大區塊。地理位置由板橋成熟的舊市區、新莊、三重,以及台北市所環抱,北側隔著大漢溪,通過大漢橋、新海橋或新月橋,可達新莊;經由華江橋、萬板大橋、華翠橋、捷運藍線等,跨過新店溪即進入台北市。

 

宅在台灣_江翠北側重劃區4.png

宅在台灣_江翠北側重劃區11.png

一、重劃區生活機能方便無虞

因靠近江子翠成熟的舊市區,加上鄰近文化路二段、雙十路二段,有熱絡的傳統早市、四維商圈等,擁有良好生活機能,文化路再過去則銜接新板特區的繁華商圈,有新北市政府、板橋大遠百以及三鐵共構的板橋車站。

 

宅在台灣_江翠北側重劃區6.png

宅在台灣_江翠北側重劃區8.png

二、江翠北側重劃區各區優缺點比較

AB區:又稱「永翠水岸綠能特區」,離新板特區最近,採買臨近中正路商圈,十分方便,此區的公園綠地最多,除了435藝文特區外,還有九千多坪的環河公園、國光公園、文丘公園、雙社公園、城市公園、華中公園,但缺點是有板橋果菜批發市場在這裡,容易滋生蚊蠅,另一項要考量的是沒有捷運通過此區,但若是開車到板橋市區約十分鐘之內皆可抵達。

C區:此區優點是沒有高架橋的遮擋,河岸風景一覽無遺,加上靠近新月橋,橋上的燈光相映在水中,夜景相當美麗。生活機能在附近有四維商圈,比較有顧慮的地方是此區設有新北市立殯儀館。

D區、E區:走路約10分鐘可達捷運藍線江子翠站,加上新北環狀捷運通車,也有行經此處,成為DE區的新優勢,周邊有64快速道路高架橋通過,可能會有風水上的考量。

F區、G區:優點是離台北市最近,過了華江橋就是萬華和西門町,因臨近高架橋樑,可能會有噪音的問題,生活機能略弱於A-E區。

 

宅在台灣_江翠北側重劃區5.png

宅在台灣_江翠北側重劃區圖說12.png

三、對外聯外交通便捷,有多條主要聯外幹道

「江翠北側重劃區」與台北市通勤只有華江橋一橋之隔,有捷運藍線與環狀線雙捷運交會,不論是步行至捷運藍線「江子翠站」與環狀線「新埔民生站」都非常方便,若是搭乘公車可以步行到文化路上,上班尖峰班次眾多。

開車族走「新北環河快速道路」,沿途可行經三重、新莊、板橋、中和、永和五地;「台64快速道路」東接北二高,直達新店、中和區,西接中山高並直通三重、五股洲子洋重劃區以及八里區;「台65快速道路」北至中山高五股交流道,南達國道三號土城交流道。

 

宅在台灣_江翠北側重劃區3.png

宅在台灣_江翠北側重劃區2.png

四、板橋學區 / 新商場 / 河濱水岸

「江翠北側重劃區」學區相當完整,有板橋國中、新埔國中、江翠國中小等,還有文中國小預定地,另外環境綠意豐富,假日可以在寬闊的河濱公園散步、騎腳踏車、打羽毛球、欣賞生態水岸濕地等休閒活動。

未來在F區的建案「立信帝國花園」,有約五千坪的商場及美食街,預計將於2023年完工,提供更多元且豐富的生活機能。

因外圍是河濱公園,所以建商大多主打水岸景觀宅,加上大品牌建商目前在舊市區己難得取得千坪以上的素地,所以諸多優勢下,建案在此區域大多十分熱銷。

 

宅在台灣_江翠北側重劃區9.png

五、房屋價格比一比

與之相比的「新板特區」為板橋車站周邊,目前房價約為70-80萬以上,「江翠北側重劃區」價格約落在40萬起,大約是新板特區新成屋房價的6-7折。宅妹認為,若是台北市房價過高的、或覺得「新板特區」房價已超過預算的人,就會選擇移入「江翠北側重劃區」,因此吸引了來自新莊、中永和、及新店等自住客。

以單價來看,目前以DEF區為最高,而最靠近河岸的景觀第一排,單價約在50萬以上,其他非第一排景觀宅,單價開價約在4字頭;D、E區的一線品牌建商,也有高達6字頭,AB區離板南線捷運相對DEFG區較遠,所以也相對便宜DEFG區約10%左右。

 

宅在台灣_江翠北側重劃區7.png

如果你離不開都市生活,也總想著閒暇之餘出門走走,那你可以來看看和綠意並肩的「江翠北側重劃區」,宅妹覺得這裡各有各的優勢,可以依自己家庭的需求選擇適合的區域。

如果在台北市上班有通勤需求的,可以選擇離捷運站近的地點,有小朋友的可以考量近學區及環境圍單純的建案,這裡區域房價目前仍低於新板特區,未來蓬勃發展非常值得期待唷~😆

arrow
arrow

    宅在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