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大家訂閱我們唷~若對「房產術語」有疑問或是其他小問題,都歡迎留言給我們
點我看更多Youtube影片:http://www.youtube.com/c/taiwanjai

 

宅在台灣_房產術語圖說_1.png

每次想走進建案可是對「房產術語」又有點怕怕的?房地產界專用的名詞用語「房地產術語」你都知道嗎?是不是現場銷售或是仲介介紹的那些「銷售術語」好像每個字都聽得懂,偏偏組在一起之後又不是那麼懂呢?宅妹聽到你們的心聲啦~😆😆😆

 

宅在台灣_房產術語圖說_2.png

一般人對於「房產術語」既不陌生卻也不太熟悉,宅妹這回先簡單介紹基本的「房產術語」給你們知道:

「SRC結構」:是一種建築結構,用意其實就是抗震的功能。SRC指的是鋼骨鋼筋混凝土,結構上還有RC與SC可相比較,這三種建築工法本身都有一定的耐震能力,至於建築物是否安全,依然要看結構規劃設計是否優良,當然也要配合確實的施工品質。

 

宅在台灣_房產術語圖說_3.png

「樓高」:指的是原始的天花板到樓下的天花板,那如果是到你的地板,這就叫做淨高,所以樓高跟淨高的差別在摟地板厚度,一般大約是15公分。因此若有建商的樓地板厚度高於15公分,就會特別提起這個優勢唷。

 

宅在台灣_房產術語圖說_4.png

「棟距」:就是兩棟樓之間的距離,一般老式公寓,常會有開窗就看到隔壁戶的事情發生,因此這個距離可以影響採光、日照、通風、消防、噪音、景觀等等,當然棟距越寬,小偷就爬不進你家啦,所以也「防賊」唷~

 

宅在台灣_房產術語圖說_5.png

「退縮」:指的是大樓跟大馬路之間的距離,這個「退縮」的距離越寬的話,整個市容就會比較漂亮,然後對行人也會很友善。

「公設」:一般人知道的不外乎就是健身房,那除了健身房以外,像是大廳、交誼廳、梯廳、車道、游泳池、甚至是雨遮都算在公設的一環。

「Low-E玻璃」:Low-E玻璃的E指的是Emissivity,輻射,因此Low-E是低輻射的意思,它透光率高、隔熱效果好,可以阻隔大部份紫外線、紅外線,降低室內的溫度,節能減碳~所以成本也不便宜唷。

 

宅在台灣_房產術語圖說_6.png

「衛浴四件式」:指基本配備馬桶、洗手台、蓮蓬頭、浴缸。(小提醒:若一戶內有雙衛浴,可能礙於空間規劃及坪數大小,次衛浴會省下浴缸空間,那也就會是俗稱的「衛浴三件式」囉。)

「廚具三件式」:有的人也稱作「廚具三機」,包含烘碗機、瓦斯爐以及抽油煙機。

「開價」:其實不論是開價或是定價都是要讓你殺價的意思~除非建案現場或廣告有特別說明「不二價」那殺價空間真的就比較有限了!至於殺價的成數,就看各位的臉皮跟勇氣啦😆

 

宅在台灣_房產術語圖說_7.png

最後,宅妹希望大家看完這篇文章或是上頭的影片,去看房的時候不要被這些「房產術語」給嚇著了~勇敢的走進銷售中心就對了!房地產真的要多看才能多比較!就像買東西一樣!

而且買房子或許是一個人這輩子只會做一次的事情,如果沒有好好比較怎麼買得下去你們說對不對~所以有不懂的地方就問,銷售都很樂於回答的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宅在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